徵征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是台中南屯營造業稅務諮詢最佳稅務後盾

 

台中南屯科技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管理顧問會計服務推薦, 台中潭子會計、稅務及薪資委外暨相關之人力資源管理會計服務推薦

如果你在26歲時還沒結婚    如果你在26歲時還沒結婚,一定要做到以下幾點:    1、結余你的愛情血本,不要見人就愛。    2、工作辛苦點沒關系,累死總比餓死好,至少無愧于心。    3、儲備資金與精力,父母年歲已高,要保證他們的善終。    4、凡事得失心不要太重,因為你的青春時間余下不多,開心最重要。    5、抽煙固然會影響身體健康,如果因為戒煙而導致心理失常那損失更大。    6、做適量的運動,但床上之事除外。    7、沒必要的話,大可不必看一些韓國偶像劇之類的電影,因為我們不是小孩子了。    8、不要把某個明星當作偶像,理由如第七條。    9、不要耍小孩子脾氣,動不動就要離職換工作,因為你需要這份工作,而不是這份工作需要你。    10、陌生人面前一定要裝作很笨的樣子,一個乞丐都可能有不尋常的經歷,值得我們尊重。    11、即便你平時飯后只是用袖子蹭蹭嘴巴,也要把自己的床收拾干凈,沒有什么比自己的床更能給你溫暖。    12、如果有朋友向你借錢,不要著急告訴他你的經濟有多困難,先表示關心他是不是出了什么事,哪怕是象征性的。    13、朋友結婚是件快樂的事,沒必要回家后獨自默默悲哀。    14、至少喜歡一門以上的藝術,否則你的生活會沒有追求。    15、一定要鍛練御寒能力,不知道哪一天你可能需要在冰天凍地的天氣穿一件單薄的西服或一身晚裝出席宴會。    16、如果你的女友突然戴上了在她經濟能力以外的首飾,請自覺地離開她。    17、和一名異性“朋友”開好房之后,當對方躺在床上等你脫衣服的時候,你應該拿起西服上衣或包包,向她/他道晚安,然后吹著口哨、哼著小曲走出房間,以此抗義對方對你高尚人格的藐視。    18、如果你不是急著生孩子,人格比肉體歡愉更重要,不要輕易與人上床。    19、不要搭理那些喜歡罵人或喜歡對陌生人抱人成見的人,他們沒素質,不配與你交流。    20、自我膨脹只是一時開心的工具,心里要知道自己的老底及創傷。    21、夸你的話笑笑就好,不是有陰謀就是有所求,要清楚地知道人性是丑陋的,他們不可能強忍著妒忌而夸你,千萬不能當真。    22、如果你的業余時間太多,可以嘗試著寫小說,然后拿去給朋友看,他們要是不看的話你就出錢讓他們看。    23、多學點東西,任何時候都要相信自己還很年輕,(人生感悟  www.lz13.cn)哪怕是40歲以上,裝也要裝作年輕。    24、如果你是男人,而且事業沒有起色,請不要談戀愛更不要結婚,自己沒本事就算了,不要再去坑人。    25、準備結婚的朋友們要注意了,睡在你枕頭邊的人結過婚之后,他/她不再是路人,而是你的親人,你首先要考慮的不是愛與不愛,而是能不能容忍。    26、信用卡的負債要及時還上,因為會直接影響到你今后的貸款、按竭。    27、要有理想,哪怕只是想學會做四川泡菜。    28、結婚前沒必要愛得死去活來,如果有一天她/他跟人走了,你人財兩空。分頁:123

快樂與成功,哪個更重要  文/柯云路  我曾看過對美國搖滾歌星邁克爾·杰克遜的一次訪談。  說起自己的童年,邁克爾·杰克遜竟然痛恨將他培養成人的父親。他缺失童年的玩伴,從有記憶起就經受著嚴酷的訓練,大部分時間都在疲于奔命地演出。他說自己沒有童年,長大后一直渴望能夠找回童年的快樂。在那些引起世人詬病和猜疑的種種怪異之舉背后,我看到邁克爾·杰克遜童年生活的累累創傷,從心理分析的角度,這個世界巨星,是令人憐憫的。  誰也不能說邁克爾·杰克遜的父親不愛孩子,他甚至可以算是一個偉大的父親,他將在貧困環境中成長的一群兒女逐一培養成為享有世界聲譽和擁有億萬資財的音樂家,從世俗的角度來講,他和他的兒女們都應該算是“成功者”.但兒女們成年后屢遭嘲笑的舉止,卻并不能簡單地用我們這個社會通常流行的所謂“思想意識不好”來加以解釋。  現今,中國家庭中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子女不僅承載著一般的社會義務,在中國強大的傳統文化中,還承載著父母甚至祖父母們的夢想。每個孩子只有一次生命,童年的時光短暫而且寶貴,這一時期的種種經歷往往會埋藏下影響其一生人格的情結。在陽光下健康快樂地長大,不僅是童年的需要,也是孩子成年后擁有健全人格的前提。  一位父親談起女兒的教育,很是苦惱。他和妻子為此屢生爭執。他希望孩子多一點玩耍的時間,別搞得太累,但他卻左右不了妻子的想法。他說,“唯有讀書高”的想法已經固化在妻子的每一根神經里了,她一天到晚讓女兒學這學那,孩子的天性受到了很大壓抑。但他又想,讓孩子從小受苦,也許不是件壞事。現在約束了孩子的自由,說不定還是一種磨煉呢!  他問我,到底應當采取什么樣的態度?  我告訴他,孩子也生活在現實中,應對現實的本領肯定是需要的,關鍵要把握一個度,“適當”才好。孩子上學了,成績不好,同學會歧視,老師也不喜歡,自然談不到自尊和自信。因此,好成績是必要的。  我的兒子從小成績優秀,但上中學以后,對政治及作文課極其厭煩,曾有一度他的成績不大理想。原因自然很多。兒子曾拿出他的語文試題讓我作答,結果竟令我這樣一個作家都出了不少錯。但我并不希望孩子鄙薄這些課程,因為在當下的教育制度下,這些課程在高考中將和數理化一樣計算成績。我告訴他,考試成績的好壞將直接影響他能否進入理想的大學,進而影響自己未來的前途。  現在,許多專家質疑我們的教育制度和教育內容,我也同樣有此質疑。然而,教育體制的形成是個長期的過程,不是短期內能夠改變得了的,更不是作為個體的家長和孩子所能抗衡的。  說到底,還是那個觀點——丁俊暉和郎朗的成功沒有普遍意義,我們平凡的人,平凡的孩子,還是要遵循現行的教育規范。  談孩子的未來,就不能離開成長的環境。孩子在成長過程中需要一般世俗意義上的“成功”,比如在學校成績好、長大了有個好工作。如果將來孩子走入了社會,同齡人紛紛在職業和收入上超過他,便會使孩子心理失衡,那同樣體驗不到幸福。這不是簡單的心理素質問題。但是,孩子在童年和少年自然不可能懂得這些,因此,家長的態度攸關重要。  既要讓孩子成功,同時還要快樂,而快樂,無疑是更重要的。 選擇比努力更重要 成長比成功更重要 清醒比聰明更重要分頁:123

林清玄:長途跋涉的肉羹  在我讀小學五年級的時候,有一次看見爸爸滿頭大汗從外地回來,手里提著一個用草繩綁著的全新的鐵鍋。  他一面走,一面召集我們:“來,快來吃肉羹,這是爸爸吃過最好吃的肉羹。”  他邊解開草繩,邊說起那一鍋肉羹的來歷。  爸爸到遙遠的鳳山去辦農會的事,中午到市場吃肉羹,發現那攤肉羹非常的美味,他心里想著:“但愿我的妻兒也可以吃到這么美味的肉羹呀!”  但是那個時代沒有塑膠袋,要外帶肉羹真是困難的事。爸爸隨即到附近的五金行買了一個鐵鍋,并向頭家要了一條草繩,然后轉回肉羹攤,買了滿滿一鍋肉羹,用草繩綁好,提著回家。  當時的交通不便,從鳳山到旗山的道路顛躓不平,平時不提任何東西坐客運車都會昏頭轉向、灰頭土臉,何況是提著滿滿一鍋肉羹呢?  把整鍋肉羹夾在雙腿,坐客運車回轉家園的爸爸,那種驚險的情狀是可以想見的。雖然他是這么小心翼翼,肉羹還是溢出不少,回到家,鍋外和草繩上都已經沾滿肉羹的湯汁了,甚至爸爸的長褲也濕了一大片。  鍋子在我們的圍觀下打開,肉羹只剩下半鍋。  媽媽為我們每個孩子添了半碗肉羹,也為自己添了半碗。  由于我們知道這是爸爸千辛萬苦從鳳山提回來的肉羹,吃的時候就有一種莊嚴、歡喜、期待的心情,一反我們平常狼吞虎咽的樣子,一小口一小口的品嘗那長途跋涉,飽含著愛、還有著愛的余溫的肉羹。  爸爸開心的坐在一旁欣賞我們的吃相,露出他慣有的開朗的笑容。  媽媽邊吃肉羹邊說:“這鳳山提回來的肉羹確實真好吃!”  爸爸說:“就是真好吃,我才會費盡心機提這么遠回來呀!這鐵鍋的價錢是肉羹的十倍呀!”  當爸爸這樣說的時候,我感覺溫馨的氣息隨著肉羹與香菜的味道,充塞了整個飯廳。  不,那時我們不叫飯廳,而是灶間。  那一年,在黝暗的灶間,在昏黃的燭光燈火下吃的肉羹是那么美味,經過三十幾年了,我還沒有吃過比那更好吃的肉羹。  因為那肉羹加了一種特別的作料,是爸爸充沛的愛以及長途跋涉的表達呀!這使我真實的體驗到,光是充沛的愛還是不足的,與愛同等重要的是努力的實踐與真實的表達,沒有透過實踐與表達的愛,是無形的、虛妄的。我想,這是爸爸媽媽那一代人,他們的愛那樣豐盈真實,卻從來不說“我愛你”,甚至終其一生沒有說過一個“愛”字的理由吧!  愛是作料,要加在(www.lz13.cn)肉羹里,才會更美味。  自從吃了爸爸從鳳山提回來的肉羹,每次我路過鳳山,都有一種親切之感。這鳳山,是爸爸從前買肉羹的地方呢!  我的父母都是善于表達愛的人,因此,在我很幼年的時候,就知道再微小的事物,也可以作為感情的表達;而再貧苦的生活,也因為這種表達而顯現出幸福的面貌。  幸福,常常是隱藏在平常的事物中,只要加一點用心,平常事物就會變得非凡、美好、莊嚴了。只要加一點心,凡俗的日子就會變得可愛、可親、可想念了。  就像不管我的年歲如何增長、不論我在天涯海角,只要一想到爸爸從鳳山提回來的那一鍋肉羹,心中依然有三十年前的洶涌熱潮在滾動。肉羹可能會冷,生命中的愛與祝愿,永遠是熱騰騰;肉羹可能在動蕩中會滿溢出來,生活里被寶藏的真情蜜意,則永不逝去。 林清玄散文集__林清玄作品 林清玄:真誠相待 林清玄:吝嗇的人分頁:123

ACC711CEV55CE


車載影音系統產業節稅方式
台中北屯公司投資及併購 台中北屯財團法人稅務諮詢 租賃相關二代健保

arrow
arrow

    e86gqt2j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